2018秋季入学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2018-09-13


9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018秋季入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405教室成功举办,继续教育学院蒋凤瑛院长、学工办丁瑞庭主任、国际交流中心胡晓欢老师、校保卫处陈悦主任,国际项目全体教师、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丁瑞庭主任主持。

典礼伊始,蒋凤瑛院长首先对全体2018秋季入学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期望所有的学生可以在同济大学学有所获,为之后的留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也为全体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最优质的学习环境。蒋院长表示,同济大学是一所自身历史与中华民族历史紧密结合的高校,从1907年办学之初至今,无论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同济人从未放弃办学求学,同济大学的今天是无数同济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全体新生在学习生活中更加融入同济、体验同济。她说,从今以后,大家要以同济学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出国留学后为同济争光,今天你“以同济为荣,明天同济以你为荣”!

蒋凤瑛院长讲话

随后,国际交流中心胡晓欢老师为所有新生详细讲解了以后的课程学习安排、相关活动安排、出国留学流程并表扬已考取雅思高分的部分春季班同学,表示学院全体老师会全力做好所有学生的后盾工作。她说,中心从2010年国际项目开设至今,已培养了上千名优秀毕业生,如今已遍布各行各业,世界各地,还有部分学生海外名校本科,硕士在读中,获得了广大海外院校的一致好评,期望各位同学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跟随优秀学长学姐的步伐,迈入世界顶尖名校。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同济大学中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国际交流中心胡晓欢老师讲话

随后,邵广远同学代表全体2018秋季入学新生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可以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大家来到同济大学,选择了出国留学这条道路,是为了开拓视野,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以后做一个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意义的人,大家在学习中会面临很多困难,要更加倍努力的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生代表邵广远同学发言

接着,校保卫处陈悦主任做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在逃生自救方法》专题讲座,声情并茂的向全体新生讲解了如何杜绝安全隐患及遇到安全问题的自救方法,并公布了校保卫处的24小时联系电话,他说,“有任何安全问题,随时找保卫处”

校保卫处陈悦主任讲话

最后,学工办丁瑞庭主任给每位学生发了学生手册并对学生手册做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广大新生都能遵守校记校规,遵从学院老师的管理,集中精力完成学业。他表示,既然大家来到了同济大学,从此就烙上了“同济大学”这一生的印记,该共同担当起属于同济大学的使命。

学工办丁瑞庭主任讲话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市真南路500号帘青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