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入境时会面临的考察?
2017-04-12

英国留学签证以文件签证方式为主,除非被抽查,或者材料存疑,申请人大多数都不要求面签。近年来,英国留学签证通过率保持在高位,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留学生赴英留学签证通过率是92%。

获得英国学生签证需要累计40分,包括两部分:学术材料30分和资产材料10分,如果学术材料合格,就能得到30分,不合格就是0分,资产材料也一样。学术材料包括语言成绩,学生就读学位课程以下的课程语言需达到B1的水平,也就是雅思总分4.0分,单科4.0分;学生就读学位课程的话,语言需要达到B2的水平,也就是雅思5.5分,或者HEI(高等教育学院)认可的语言成绩。其实,语言未达到B2的学生,签证影响也不大,如果学生的语言课程在3个月之内,那么就能拿到“语言+主课”的打包签证;如果语言课程超过3个月,就只能拿到语言签证,进入主课前还需要在英国续签一次。

英国将学生学术背景和能力的考察主要交给学校,由学校来评价,也就是说,学生被录取,就说明其学习能力得到了学校的认可,签证时看材料就可以,不再着重考察这一部分。资产材料上,对资金历史有硬性要求——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概需要25万-35万元人民币。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市真南路500号帘青楼